携手献爱心,情系养老院 | 我校组织开展助老“金晖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4-03-15 09:59:48  发布人:tw  浏览量:91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弘扬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我校团委联合党委学工部(处)于315日分别前往嘉定外冈养老院、青浦康华养老院开展携手献爱心,情暖养老院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外冈养老院活动现场,大学生艺术团的志愿者们带来了精彩纷呈、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为老人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韵味十足的中阮独奏、铿锵有力的古筝演奏、抑扬顿挫的双人演唱……各种类型的节目轮番上阵,演出现场热闹非凡,在场的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开心的笑容,现场暖意融融、掌声鸣鸣。

 

 

康华养老院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和老人们共同手工制作扭扭花,老人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想象力,互帮互助,花朵以各种丰富多彩的线条交织出迷人的造型,柔美而又艺术,仿佛一幅缤纷的画作。在扭扭花制作中,让老人们感受到爱的美好与温柔。

 

 

随后,志愿者们一起给老人送上慰问品,为老人捶背、捏肩,与老人们谈心交流,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需求,走进他们的内心,了解他们的故事,倾听他们的心声,现场呈现一派其乐融融的欢乐场面。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志愿服务,同时也是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学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绚丽之花。

 

雷锋精神高度凝练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彰显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本色,是一面永不褪色的精神旗帜,有着穿越时空的永恒力量,是我们新时代青年人应当时刻看齐的精神标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发扬和传承了雷锋精神,也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接下来,我校将持续开展学雷锋活动,让学雷锋在校园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复制搜一搜分享收藏划线

人划线

 

 

核发:0 点击数:91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