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我校组织开展“温暖童心 点亮世界”志愿服务
日期:2023-03-26 17:15:28  发布人:tw  浏览量:231

“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我校组织开展“温暖童心 点亮世界”志愿服务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根据团市委相关工作提示,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我校于3月26日在青浦区华新残疾儿童康育院开展“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温暖童心 点亮世界”志愿服务。

 

校团委副书记郭旭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及意义,并祝愿华新残疾儿童康育院与爱同行,孩子们健康成长、温暖幸福。

 

华新残疾儿童康育院王医生对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孤独症儿童的内心世界、行为动作、生活习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孤独症人群因社交、语言、行为等方面存在障碍,常常无法被人们理解,被称作“星星的孩子”,他相信志愿者们的到来会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这群孩子打开内心世界。

 

志愿者们与工作人员在盘点玩具、教学用具、书籍等


 

酒店管理专业的志愿者们结合所学专业为“星宝”调整房间布局


 

志愿者们结合“星宝”情况,与工作人员一同挑选适合“星宝”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

 

 

志愿者们对康复室、训练室、教室等地方进行整理、打扫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大家对孤独症儿童有了更深的了解,呼吁更多的人关心、关爱“星宝”,给予这个特殊群体更多的包容和爱,让每个生命都向光而行。同时,也充分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更要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雷锋精神熠熠生辉。在这个充满生机的春天,工商学子将爱奉献给“星星的孩子”,积微善、铸大爱,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学雷锋精神在青年中蔚然成风,共同书写了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核发:0 点击数:23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