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第一期团学骨干培训班
日期:2021-04-11 10:50:50  发布人:tw  浏览量:0

为提高团学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培养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实践创新能力突出的学生骨干,4月10日我校团委在嘉定校区行政北楼报告厅开展“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此期培训邀请到高中理、邵宁、王薇导师授课,全体学生会骨干参加

 

此期培训分为“思想引领”、“能力提升”、“形象礼仪”这三个模块。在志愿者服务精神教育中,邵宁老师指出,作为学生骨干,应该在志愿能力服务中有意识地提升自己的亲和力、组织协调力、口头文字表达能力,虚心听取组织的意见,主动回馈问题,为改善服务积极提供建议。在活动方案设计学习中,邵宁老师从方案设计书的基本构成和主要步骤等方面,系统性指导我校学生骨干有目的有计划地设计与撰写活动方案。在场的学生骨干纷纷表示,会不断思考改进,做到知行合一,更加细致地推动学生活动蓬勃开展。在大学生形象与礼仪课上,王薇老师通过列举事例的方式向学生骨干介绍礼仪的有关知识,包括仪容礼仪、微笑礼仪、目光礼仪、站姿与坐姿礼仪等方面,随后深入讲解礼仪的含义、重要性以及如何保持得体。在自我管理与效能提升研习中,高中理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结合实际案例,为我校学生骨干清晰地讲解如何提升能力素养。他鼓励我校学生干部要勇于实践,抓住机遇,不惧挑战,为民族复兴砥砺奋斗。

本期“青马工程”以教育培训、实践锻炼等方式,引导我校学生骨干在“学、思、践、悟”中起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深化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意识,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