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普法教育 ——我校举行大学生法治辩论赛
日期:2020-11-21 17:44:01  发布人:tw  浏览量: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大学生的法治意识与道德素养,我校党委学工部和团委共同举办大学生法治辩论赛。

1.jpg

2.jpg

  本届法治辩论赛于11月11日开始,先后举行了小组赛,复赛及决赛,共有8个院系的代表队共计30余名学生参加。经过一周赛事,大唐信息技术学院、餐旅服务学院、汽车工程系、艺术设计系四支辩论队进入复赛。在11月17日的复赛中,餐旅服务学院和艺术设计系经过激烈的角逐跻身11月19日的冠亚军之战。本次决赛的辩题是“迟来的正义是不是正义”。决赛开始,双方辩手在开篇立论环节更是唇枪舌剑、妙语连珠,整场辩论波澜起伏、精彩不断。最终,餐旅服务学院获得本次法治辩论赛冠军、艺术设计系获得亚军、汽车工程系获得季军。

  此外,比赛还评出“最佳口才奖”“最佳风度奖”“最佳辩手”和“最佳领队奖”等单项奖和优秀组织奖。

3.jpg

  本次辩论赛在参赛团队上,参赛院系和学生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在辩题精选上,紧扣法治宗旨。本次辩论赛密切关注社会时事和法治热点,有利于让学生在学法、用法、弘法的过程中,感悟到法律对于社会发展的责任,进而勇于担当青年学子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坚定树立对宪法和法律的信仰。

核发:0 点击数: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