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改革浪潮中勇担青春使命——校团委、校学生会组织全体团学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0-11-20 15:49:45  发布人:tw  浏览量:1

    为推动团学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委、校学生会于1120日分别在嘉定校区和青浦校区组织全体团学干部召开集中学习会议。

图片1.png

图片2.png

    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的会议。全体团学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近期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

图片3.png

图片4.png

    会上指出,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5日-10日在上海成功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演讲进一步表明我国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庄严承诺,向全世界释放共享中国大市场的积极信号。全体团学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以更加开放、创新、包容的姿态全面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加大宣传,为上海的改革开放再出发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5.png

图片6.png

    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发表重要讲话,系统总结浦东开发开放的宝贵经验,对浦东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为新时代浦东开发开放指引前进方向、指明实践路径。全体团学干部要发扬习总书记提倡的开放精神,注重专业学习、提升综合能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为中国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7.png

图片8.png

    会后,全体团学干部感触良多,纷纷发表学习感言。

图片9.png

主席团 王菲

    这是一场举世瞩目的盛会,这是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共享未来的新起点。11月5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隆重开幕,习近平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习总书记聚焦进博会“新时代,共享未来”的主题,阐明推动开放合作的中国方案,宣布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展现了中国与世界互利共赢、携手前行的胸怀与担当,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必须发扬和继承这种担当,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主席团 衣鸣霄

    作为当代大学生应牢记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工作中去,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彰显“四个自信”的实践范例,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中国道路。

书记助理 王嘉宁

    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勇担时代使命,不断丰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内涵,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发扬者,让中华文化走向世界,让中国声音走向世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奉献出自己的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们要好好学习,要深入钻研、提高自己才能强国,只有我们提升了自己才能为国家贡献更多的力量。

实践部 毕凡迪

    1120日,校团委学生会组织了学习会议。主题分别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我们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且融会贯通、落实到行动上,为实现中国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同时,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未来的中国掌握在我们这一代以及往后的一代代积极向上的新青年手中,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愿我的祖国母亲永远繁荣富强!

学习部 陈茜茜

    三点心得体会:一是乘势而上,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自己的位二是坚定自信,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三是担当实干,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自己的事。

组织部 虞柏杨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上海是一座光荣的城市,是一个不断见证奇迹的地方。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历程,走的是一条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之路,是一条面向世界、扩大开放之路,是一条打破常规、创新突破之路。展望未来,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壮阔征程上,上海一定能创造出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一定能展现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气象!

组织部 周鹏

    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在中国现代化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我们将紧密团结,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更大、更多力量。

志愿者协会 阿米尼姑丽·阿不都热衣木

    作为一个大学生,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放在首位,加强自我约束,只有培养不断学习的本事,才能适应将来工作的需要和社会不断发展的需要。我们要有明确的目标和规划,要建立自我的知识结构,要更加努力地学习,用知识装备自我,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奉献自我的力量。

核发:0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