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顺利开展新生文化节组织新生体验“上海一日游”
日期:2020-11-07 15:55:00  发布人:tw  浏览量:1

    今年,因为疫情,很多新生特别是来自外地的学生,虽然身在上海却至今没有机会游览上海的标志性景点,为了让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体验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的魅力,校团委精心策划了此次“上海一日游”活动,于11月7日组织109名新生游览了本市最具代表性的景点和最能体现上海风貌的观光点。

图片1.png

中华艺术宫

    首站,来到了中华艺术宫。

图片2.png

    中华艺术宫由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改建而成,于2012年10月1日开馆,总建筑面积16.68万平米,展示面积近7万平米,拥有35个展厅。

图片3.png

    通过游览各个展厅,同学们深切的感受到了上海这一国际大都市的发展。

图片4.png

南京东路步行街

    用餐过后,大部队来到了上海最繁华的街道:南京东路步行街。

图片5.png

    南京东路是上海十大商业中心之一,位于上海市中心,东起外滩即中山东一路,西至西藏中路,全长1599米。其中河南中路以西部分为南京路步行街。

图片6.png

    南京东路大店名店林立,百业兴盛繁荣,各式商厦、优秀建筑聚集交汇,商街中西方文化相互融合。正是这种多样性的包容,互相渗透与吸收,涵盖古今中外精粹,海纳百川的博大胸怀,发展向前的坚定,使南京东路充满勃勃生机,展现出它百余年不落的繁华,同学们相互拍照留影,一边感受一边感叹着魔都的魅力。

图片7.png

外滩

    外滩位于上海市黄浦区的黄浦江畔,即外黄浦滩,为中国历史文化街区。外滩全长1.5公里,南起延安东路,北至苏州河上的外白渡桥,东面即黄浦江,西面是旧上海金融、外贸机构的集中地。上海辟为商埠以后,外国的银行、商行、总会、报社开始在此云集,外滩成为全国乃至远东的金融中心。外滩矗立着52幢风格迥异的古典复兴大楼,素有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之称,是中国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上海的地标之一。

图片8.png

    参加本次活动的大多数同学是第一次来到上海,他们很感谢此次行程,让他们爱上了这座充满历史和人文气息的摩登大都市。此次活动,不但拉近了与上海的距离,也舒缓了他们的思乡之情。

图片9.png

    本次活动有利于帮助外地新生更好的了解上海,让他们感受到在上海的机遇和挑战,从而鼓励他们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素质、拓展自己的能力,以便在将来步入社会能够应对各种挑战,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核发:0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