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精神,谱写青春华章—校团委学生会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主题团课活动
日期:2020-10-25 17:58:25  发布人:tw  浏览量:1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25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面向全国团员、队员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队课直播活动。我校团委积极组织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在线收看了直播。

1.png

    此次团课突出三个特点:

    一是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美援朝重要讲话精神“翻译”为具体场景、展品、故事,确保团员、队员容易理解“为什么打,为什么赢,为什么伟大”。

    二是经特批进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进行拍摄,让更多青少年通过镜头感受震撼人心的展览。

    三是着力发掘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在抗美援朝运动中的积极贡献,增强团员、队员的先进性、光荣感。

2.jpg

    “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进,抗美援朝打败美帝野心狼”熟悉的歌曲、优美的旋律,这是上个世纪50年代激动人心的、重要的回忆。

3.jpg

    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发扬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4.png

    团委学生会的全体成员收看直播后,纷纷感慨万千,心生感触,在惊叹之余,也为我们的祖国自豪着。

5.jpg

    本次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铭记革命先烈,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继承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优良传统。抗美援朝是一场艰难又壮阔的战争,而在和平年代成长的广大青年学生应铭记这段历史,以他们为榜样,为中国的发展和壮大作出自己的贡献。

核发:0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