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实践团活动小结——商务管理系
日期:2014-09-30 11:04:06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20

环境是一切自然资源的宝库,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随着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也应注意到,在我们努力创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的同时,其实也在不知不觉中加速破坏着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我们所有的进步很多都是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获得的。现在,土地沙漠化、水灾、旱灾、雪灾、地震、泥石流等等的频繁光顾,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惩罚,它一次又一次给人类敲响了警钟。为了我们这一代和将来的世世代代,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已经成为一个刻不容缓的问题。

图片1.png

于是在炎热的暑期中的一天,早上八点,就有一支队伍开始了他们的旅程,这支队伍就是我们管理商务两系共同组成的美丽中国实践团,而我们今天的任务就是去上海的静安区做环保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知道环保的重要性,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当中来。

图片2.png

首先我们来到了静安区的昌化菜场,因为菜场是如今使用塑料袋最广泛的地方之一,而塑料袋造成的白色污染已经十分严重,我们事先和有关部门取得了联系,让他们支持我们的工作,我们摆起了桌子,拉起了横幅,开始给来往的群众发环保袋,并让他们在横幅上签名,告诉他们应该爱护环境,多使用环保袋,少使用一次性塑料袋,我们还随机采访了几位群众,都得到了好评,让我们印象尤为深刻的是一名清洁工,他更加赞同了我们这次活动,他深刻地感受到了我们活动的重要性,我们也感受到了类似他们这种群体有多么的辛苦,为了城市的环保尽自己的一份力,他们认为认为我们这样的活动应该多举办几次。在此期间我们也得到了很多群众的支持以及他们的签名。

图片3.jpg

我们的活动其实也并非一帆风顺的。在活动期前,已经提前与活动所在的江宁街道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并在对方得知我们是学校组织的,公益性的环保活动时表示对我们活动会全力支持。并且因为我们活动会在路边设摊,所以也提前与当地的城管执法大队负责人进行了联系,取得了对方的同意。但是活动期间还是有一名身着不明制服的管理人员意图对我们进行驱赶。我猜测对方可能就是传说中的零时工。随即我也与他表明我们活动的性质,并且提前申报过也得到了街道和城管大队的同意与支持,但他还是紧盯不放,催促我们赶紧离开。当时我有点纳闷,当地的工作人员身着统一制服(虽然所属单位不明),但在街上进行管理和执法的,必定是隶属于街道或者城管大队,为何我已经好言相劝、表面立场并希望与他到城管大队或街道找负责人核实时,他还是如此坚决叫我们离开。当然我们并不可能就此放弃活动,最终我表示我们活动没结束前不会离去,如果强行要我们离开,那麻烦请街道或者城管大队的负责人和我说,如过是那样,我们马上走。他看我们有理有据,态度坚决,他也一改开始的严肃态度也换了一副笑脸,假意提了几个建议后就离去了。当然这个小插曲并没有影响活动的继续进行。

图片4.jpg

在完成第一站菜场门口的宣传后,我们继续来到了预定的第二个地点,地铁站门口进行环保宣传和环保袋的分发。后来我们又去到了上海市静安区固体废弃物流转中心,其实这就是一个垃圾中转站,但特别的是这个中转站外形已经被植物树木包围,也具有公园的功能,可以供附近的居民散步,游玩,休息。并没有因为功能是垃圾中转而有异味不仅没给附近的居民带来困扰反而增添了几分自然的情趣。虽然没能进入工作空间参观,但这个地点也很能映衬我们活动的主题。图片7.jpg

最后我们来到了苏州河边,进行对沿岸景观绿化带的垃圾清理。战争时期,大量难民涌入上海,他们只能依水而居,由于难民庞大的数量,在苏州河边建起了大量的棚户区,长期的污染导致苏州河在曾经很长一段时间内奇臭无比,肮脏不堪,飘着各种垃圾,滋生蚊蝇。但政府后期花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治理,经过多年,现在的苏州河已经非常的干净,周边环境幽静,本来无人愿意接近的苏州河,已经变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但花坛中的一些垃圾烟头破外着这独特的美丽。于是我们拿起筷子与垃圾袋,捡起了一个有一个的垃圾,沿着湖边,虽然我们汗流浃背,但是我们依然很快乐,因为我们为环保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感受到了区环保的重要性,也感受到了社会上许多人其实都很重视环保,所以我们应该多做一些这样的活动,为环保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图片8.jpg

核发:0 点击数:2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