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子化身社区防疫志愿者,无惧、无畏、奉献、担当!②
日期:2022-03-29 15:49:24  发布人:tw  浏览量:196

    社区防疫志愿者风采集锦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勇于担当、尽锐出战他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他们第一时间奔赴招募点踊跃报名投身社区一线他们用行动勾勒出一幅奉献的青春画卷让我们来读一读他们的故事吧。

 

PICH现代服务学院

 

餐饮191班 曹佳怡



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小区封闭管理后,曹佳怡毅然决定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为社区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曹佳怡所在的街道是五角场街道,她表示刚开始做志愿者时有些紧张,不知道具体做什么,最怕的是自己做不好,与人沟通不到位、表达不清晰,但后来她越来越享受这段志愿者经历。每天上午,曹佳怡会帮助一些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预约核酸二维码;到了下午,记录前来检测核酸的人员名单。曹佳怡说:当居民们都跟我说谢谢的时候,我心里暖暖的。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义不容辞。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共克时艰!

 

酒店211班 李佳辉


疫情爆发以来,李佳辉第一时间向居委会报名参加防疫志愿者。在此期间,李佳辉负责为老人们提供帮助,教他们如何申请核酸检测预约码,看到需要帮助的人,李佳辉也会热心地为他们提供帮助,除此之外,李佳辉还会协助医护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为上海的抗“疫”事业献上自己的一份力!李佳辉说;“虽然过程中偶尔会感到辛苦,但看到其他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我就觉得自己做的还太少,我相信,在我们所有人的努力下,疫情终将过去,而我们再次能够享受自由的时刻一定会到来!上海加油!中国加油!

 

 

商务与管理系

 

会计211班 陈雨馨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陈雨馨积极响应号召,为社区防疫贡献绵薄之力。陈雨馨负责的工作是在核酸检测登记区,主要帮助因意外滞留或者不会使用健康云的居民进行登记,并协助后面的扫码区能更快分批做核酸。不间歇的核酸登记、不透气的防护服,陈雨馨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但她却不言累。她说:愿疫情快点退散,早日见彩虹!”


会计204班 曹梓靖


曹梓靖自愿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为浦东新区唐镇齐友居委提供服务。在此次志愿服务中,曹梓靖与其他志愿者的工作一样,配合社区防疫工作,组织小区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并且为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人打印存有个人信息的健康云二维码,来确保小区核酸的有序进行。他同医护检测人员、其他志愿者们一起为社区的居民、为上海筑起了一道防疫的高墙。


电商191 孙佳良


孙佳良第一时间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其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每天凌晨四五点,孙佳良早早起床整装出发,和其他抗疫志愿者一起协助小区组织居民进行集中统一的核酸检测。他和其他社区工作者一道挨家挨户敲门通知,确保每一户、每一个居民都能按时完成核酸检测。考虑到小区里年龄偏大的老人使用健康云登记核酸检测较为困难,孙佳良总是耐心地帮助指导他们进行登记。在完成既定志愿服务任务的同时,孙佳良每天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给小区内被隔离的居民送物资,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尽管每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很辛苦,但孙佳良毫无怨言,在抗疫中书写了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用行动诠释着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的誓言,用勇敢传递了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电商211 王然羁


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王然羁积极参与小区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王然羁主要负责为社区老人进行登记,并维持现场秩序。此外,王然羁耐心细致地向居民们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配合小区进一步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和防护措施。王然羁说: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无情我先行。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等待着春暖花开。

 

 

机电工程系

 

机电205班 侯张磊


当侯张磊得知社区志愿者人数不够时,身为当代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他,积极报名参加防疫志愿者。他主要负责测温以及检查核酸检测登记码,协助医护工作者与社区管理者进行核酸检测。他说:我想志愿服务是当下最有意义的事情了。在这短暂的几天,我见过一坐就是一天的大白,见过通宵值班的小区安保,也见过几乎没怎么睡的社区负责人。疫情固然严峻,但他们用自身行动告诉着大家,爱就在身边,这是一种保护,更是一种负责。

 

 

 

 

汽车工程系

 

汽车191班 李长志


316——322号,李长志主动加入社区防疫志愿服务队,自觉充当防疫工作的宣传员和战斗员。他全副武装,穿上防护服、拿起测温枪,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协助社区做好疫情网格化防控工作,通知业主进行咽拭子采样,帮助还有社区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登记信息。他说:疫情防控事关居民生命安全,作为青年大学生,这时候更要挺身而出,不遗余力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汽电211 张晨


图片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张晨毅然决然地身着志愿者马甲,穿梭在社区每个角落,走访入户,宣传排查,辅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特别是为不懂如何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提供帮助。他说:志愿者不是光环,而是一种责任,相比起一些在一线奋战的英雄们,这些事情是很微不足道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优秀品质,不畏困难,为抗疫斗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汽运191班 冯潇维


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冯潇维积极投身志愿者工作。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帮助一些年龄比较大的人用手机登记健康云的二维码,服务他人,奉献自己。在这个过程中,冯潇维深刻地体会到上海疫情防控的工作效率,同时也感受到了医护工作人员的不易。他说:我很荣幸能奉献自己的青春,也很高兴能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他人,帮助上海共同奋战疫情。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我们一起共度美好的春天。


责任在肩,使命在胸。青春,人人出力。致敬每一个为抗疫而努力的你。

核发:0 点击数:19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