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组织教工团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日期:2020-10-12 09:10:39  发布人:tw  浏览量:0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丰富团员青年精神文化生活,近日,我校团委组织教工团支部的青年团员教师一起观看了爱国影片《八佰》,并前往四行仓库参观学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图片1.png

    《八佰》取材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孤军奋战4昼夜,造就了罕见的被围观的战争;为壮声势,四百人对外号称八百人,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英勇战斗,用鲜血书写了爱国主义最壮丽的诗篇!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民族的骄傲。

图片2.png

    为了更具体的感受革命先烈们的爱国情怀,教工团支部的团员教师前往四行仓库进行了参观学习。四行仓库位于苏州河北岸、西藏路桥西北角,是交通银行与北四行(金城银行、中南银行、大陆银行与盐业银行)的联合仓库。纪念馆内真人大小的蜡像,结合战争环境,真实地再现了四行仓库战斗的壮烈瞬间,展览运用实物、雕塑、现代科技等技术再现当年战斗场景,展厅里有大量的历史老报纸、老照片和历史影视资料,四行仓库战斗是整个淞沪抗战中,留下影像资料最多的一处战场,这一幕幕像情景再现,在场的团员教师都感慨万千!

    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每位团员教师都受到了深刻的启发,纷纷表示:作为团员教师,一定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积极弘扬抗日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勿忘国耻,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