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日期:2022-10-16 16:58:11  发布人:tw  浏览量:246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校团委、各级团学组织、学生社团、广大团员青年通过线上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会后,大家围绕大会精神,立足个人身份、岗位特点,积极的对此次学习发表个人学习心得。

2022年10月16日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通过学习,且立足于团学工作岗位,主要有两点体会:一是要不断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理念。通过教育、专题培训、谈话和社会实践的方式内化学生的爱国爱党意识。重视寒暑假社会实践、“知行杯”社会实践大赛、“三下乡”社会实践等,引导学生关注国家的热点问题,团结引领带动青年学生投身到为党和国家事业建设的新征程中,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二是立足岗位,勇担责任使命。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的作用,引导学生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作出青春应有的担当。通过团学骨干例会、“青马工程”、志愿者活动及广泛开展学习宣讲、调研等,让青年学生立足岗位职责,苦练才干本领,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谢猛 校团委书记

 

 

2022年10月16日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从人民的温饱不足到现在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回应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胡迎鑫 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

 

 

2022年10月16日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筚路蓝缕百余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御外侮,消内乱,谋发展,促改革,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的伟大历史目标,并向强起来稳步迈进。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召开,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巨大成就,用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基本国情相结合,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形成了内涵丰厚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抓住主要矛盾解决和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和发展人类文明新形态,用中国道路和中国模式为世界的发展和全人类的进步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前进的动力更加强大,信心更强大,新征程,新起点,未来的前进道路上,我们继续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井维前 青年教师代表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同时要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更要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和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李嘉欣 学生党员

 

 

2022年10月16日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通过观看学习,我认识到青年是国家的灵魂、是民族的希望,青年不仅要有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更要有脚踏实地、乐于奉献的好品质。同时也要养成勤奋,敬业,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做好每一项工作。身为团学骨干,应该时刻洞察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随时为同学们解决问题,只有付出努力,才能在本职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才是真正的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雷豪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

 

 

2022年10月16日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通过观看开幕会,我学习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到思想有方向、行动有力量。我认为新时代是青年人实现价值、超越自我的时代,新时代是青年人建功立业、开创未来的时代。广大青年朋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主动担当、增长才干,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朝气蓬勃的姿态,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桂资昂 2021级电子商务2班团支部书记

 

 

10月16日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我怀揣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认真学习。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付出实际行动回应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沈瑞琪 音乐社骨干

 

 

2022年10月16日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新一代青年,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到浑身充满了力量,我们的前途一片光明,我们的未来任重道远。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我们要更加沉着、更加热情、更有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徐梓纾 西部计划志愿者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一直光芒万丈,照耀祖国大地、万里山河,这也成为我们新青年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汤音璇 学生代表

核发:0 点击数:24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