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SICP团学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5-03 00:00:00  发布人:tw  浏览量:196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25日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为了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团百年,近日,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广泛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座谈交流会,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团学骨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校团委、校学生会


2022-11-09 19:06:34.7940002022-11-09 19:06:34.831000

 

                             

 

 各院级团总支学生会


大唐信息技术学院



2022-11-09 19:09:50.6540002022-11-09 19:09:50.694000


  教育学院


2022-11-09 19:12:38.1860002022-11-09 19:12:38.228000


 

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



 

PICH现代服务学院


2022-11-09 19:17:19.1600002022-11-09 19:17:19.183000

 

                            

 

 

商务与管理系


2022-11-09 19:18:38.477000


 

机电工程系


2022-11-09 19:20:14.0160002022-11-09 19:20:14.048000

 

                              

汽车工程系


2022-11-09 19:23:13.791000

 


学习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团学骨干中引发热烈反响。他们这样说:


校团委、校学生会


 

校学生会办公室 顾朝阳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的学习有很大的鼓舞和激励作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发挥专业在社会进步发展中的作用,在举国奋进的时代里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用心感悟,要坚定信仰,砥砺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好好学习,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校团委志愿者协会 吴梦妍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并且勉励广大同学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我会努力向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有决心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也期待现在的青年一代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我也会努力为祖国献出自己一份力,报效祖国!


校团委组织部 熊嘉琪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与抱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一份力。树立正确的的价值观,坚定的理想信念,甘愿吃苦,不怕吃苦,去迎接和挑战困难。除此之外,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去引导我们实现目标。

 

校学生会体育部 孙广法

  作为新时代的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应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各院系团总支学生会


大唐信息技术学院 王增辉

  本次学习使我受益良多,更加明白了那些所谓的迷茫、困惑,从根本上来说就是价值观和理想信念出了问题。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当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树立远大理想信念,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怀揣远大抱负并脚踏实地,掌握扎实学识、培养创新精神,提升实践能力,自觉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历史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教育学院 周晏民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生长在这样一个幸福美好的时代,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全面提升自身的素质,学习更多的知识用以武装自己。在这复杂多变的世界中,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自己的理想和信念,深爱自己的人祖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 秦恺妮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会始终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Pich现代服务学院 王伊蕾

    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经过本次学习,我更加明确了身上肩负的职责,提高了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我们应当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各项活动,认真学习知识,我们要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应对挑战,务实创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作为一名团员,应当紧贴时代步伐,有进取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商务与管理系 吴枝琴

   通过这次学习,我明白了新时代的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我会始终坚定党的领导信念,永远跟党走;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干事, 踏踏实实做人;不忘初心,牢记历史,砥砺前行,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机电工程系 王嘉浩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而我们就是在党的光辉下成长的青年,我们应该传承这引以为傲的红色基因,跟着党走,听党的话,在未来发挥我们真正的价值。

 

汽车工程系 张妍妍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在详细观看与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相关报道后,我受益匪浅。在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校内的教学、科研成果进行了考察,与学生、骨干教师及老教授们进行了交流,并强调“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并勉励我们青年大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我们青年大学生一定不会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争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

核发:0 点击数:19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